不能发声的声带颤抖着,正欲开口,却被面前人的说话声打住。
“彰人想说我听不到或许很难做到吧。”
“我觉得可以的,只要彰人把我当做乐器,在台下指点我何时切入,如何演绎,我认为并非不能做到。”
不觉间捏紧了拳,抵住凳的边缘。
“彰人,我想把你的歌唱给大家……”
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莫名其妙地就能说出些让自己感动的话。
[……谢谢你。]
竟然只憋出了这样的话,无缘无故的红晕钻了出来,为了掩饰自己的有些失态,急忙拿出手机。
[那,不如先从这里开始吧。]
那是“秋惜しむ”的个人主页。
“要发到youtube上吗?”
[嗯,这样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听见吧。]
“但是,如果是我唱的歌,发到彰人的账号上,彰人原本的粉丝们不会不高兴吗……”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要成为我的乐器。既然都这么说了,那作为乐器放在我的歌里也毫无问题吧?]
带着点坏笑看着他,他却好像不知道怎么回复,不觉间让自己的脸又有些红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
“我想现在就试试,彰人家里的录音设备。”
不得不说冬弥对很多事情都上手很快,一会就适应了在电容麦前唱歌的感觉,干声被尽数收于电脑中成为音频,再经过自己的混音最终调和成了一首满意的作品。
在投稿输入信息时,思考了许久还是决定也征询一下冬弥。
[冬弥觉得……这首歌叫什么合适呢。]
“彰人不打算保留原来的歌名吗?”
点了点头。
“我觉得,'徘徊着的真实之音'就不错啊。”
[不……那个……]
说出来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因为现在已经把心声表达出来了,如果还叫'徘徊着的',恐怕不太合适吧……]
“那就按彰人的想法决定吧。”
[那不行!冬弥毕竟也是唱这首歌的人,歌名要改的话当然也要问问你,还有就是,其实我想不出来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青柳冬弥用手握拳抵住下巴,略做思考,“不如干脆叫'不再徘徊的真实之音'吧。”
见眼前的人没有开口,又补充了一句“是不是,有点随便了?”
[不,只是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思路……]
鼠标移动点击,让光标至于定语之后,在前面加上了否定的词汇。
不再徘徊的话……也不错嘛。
点击了投稿按钮,如释重负般地倒在椅背上。
[接下来,该做点在livehouse上出演的准备了吧。]
微笑着看着身边的人,看到他有些好奇地望向这边。
“我好像还没看过这首歌的视频。”
[……对哦!一直在忙音频制作好像都忘记把视频给你看一遍了……抱歉啊。]
youtube的视频正在发布的同时,将电脑转向他展示了那个mv。
“原来还有插画吗?”
[嘛是啊,拜托我的老姐画的,其实视频也是她朋友帮忙做的啦,回国请她和朋友吃芝士蛋糕好了。]
“是这样啊,真好啊,这张插画。”
[嗯,老姐虽然有点烦,但是对画画是真心坚定地热爱。我不想让冬弥的歌声被白白埋没,就想着有个mv还是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听吧。]
“能看出来是很用心的插画,感觉把彰人曲中想说的都用色彩和人物形态表现出来了呢。但是我的歌声……”
[怎么了吗?]
“说是让更多人听到我的歌声……不太合适吧,明明这是彰人的歌啊。”
[但是,没有你的献声这首歌是无法成立的啊。]
头微微下点,和他的视线齐平。
[况且你唱得很好,对自己自信一点吧。]
“……是这样吗。”
他低下了头,果然还是不太自信吗?
视频发布成功,东云彰人滑动着鼠标滚轮翻看那些之前的投稿,翻过原创曲们寥寥的播放量。
虽然只是数字而已,但并不希望这首歌也这样。
关掉电脑,拉着冬弥站了起来。
[要不现在开始做点在人前唱歌的准备吧。你有在很多人面前演奏的经验,所以开始应该不会太难。只是……对上伴奏和调动观众情绪之类的,我们先练习一下吧。]
“嗯,好。”
[要怎样才能让冬弥在台上看清我的指示呢……]
“livehouse的话,不是有个夹层吗。”
[啊对,虽然那个夹层一般不会让普通观众站上去,只会允许摄影人员待着啦。]
“和工作人员说一下应该可以上去吧,或者彰人干脆真的去摄影吧?彰人站在上面我应该能看得见,然后的话……对了,就像管弦乐团的指挥一样,标记开始结束和打拍子就好了。”
[……对哦!还有这种办法……现在就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