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宫崎铃音,是一名魔法少女。
啊……不如说魔法少女什么的只是一个意外,现实中的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中学女生。
从懂事的时候开始,我就住在一间很大很大的房子里,每天都有专门的女仆和管家负责照顾我的日常起居。
小时候我以为世界就是这样的。
每一个人都住在很大很大的房子里:一楼,二楼,卧室,书房,大大的楼梯,大大的客厅,还有大大的后花园,家里有很多的佣人。
长大后我才明白,我的家庭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属于非常奢华的类型。
而且,像这样的我还有一个不知道是赞美还是贬义的绰号「大小姐」。
我的爸爸和妈妈工作非常忙,他们担心我去到学校里会被欺负,所以请来了很多很专业的老师,教我写字、画画,教我大小姐的礼仪举止,还有一些基础学科。
爸爸经常对我说,要懂事,要听话,不能给别人添麻烦,要做最乖最可爱的女儿。
只要我做到了,他们这个月的月底就不忙工作了,就会带我出去玩,给我买很多好吃的零食和好看的衣服。
他们也确实没有食言。
只要我那个月乖乖地听课,把老师教的东西全部学完,不闹腾不捣蛋,下个月爸爸和妈妈就会回到家里来,先是「验收」我这个月的学习成果,直到确认我确实有在乖乖听课后,才将带回来的零食盒子还有小礼服小裙子拿出来,和我一起玩。
虽然……嗯,爸爸妈妈不让我吃太多零食。
这些内容其实老师也有教的,零食里面的糖类太多,吃多了,会胖。
女孩子,胖了就不可爱了。
「小铃音,这个月有没有好好练习走路和站姿呀?来,给爸爸看看,你可是大小姐,这些都是最基础课程……」
「对啦,女孩子就是要文雅一些,下个月爸爸再请一个老师教你弹钢琴好不好呀?音乐可以提高女孩子的艺术品位哦?」
「你看看,又忘记了,坐的时候两只脚不能这样,刚才你走路的时候也是,迈的步子太大了,很不文雅。」
「铃音,你要记住,你和外面的野孩子不一样……」
爸爸对我非常严格。
无论是平时走路、坐着、躺着的姿势,还是说话的语气、用词,或者是平时的穿衣打扮都有非常明确的要求。
为此,他请了好多老师到家里来,有的老师教导我大小姐的礼数,有的老师监督我每天按时锻炼身体,还有专门的老师给我制定严格的进食方案,我每天吃什么、喝多少水都被控制着。
起初我还试着向爸爸表达过自己的不满,但是在经历了几次白眼和批评后,我放弃了。
好吧。
铃音……要做个乖孩子。
铃音只要听爸爸的话,做一个完美的大小姐就好了。
铃音什么都不需要去想,爸爸妈妈每天在外面工作已经很累了,铃音要做一个不给别人添麻烦的孩子……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我十岁生日的那天,妈妈发现了不对劲。
因为我在家里已经习惯了听老师和管家的话,也一直在对自己下着「要做听话的好孩子」「要乖乖的」暗示,所以哪怕是自己生日吹蜡烛的时候,我也是小心翼翼地等待爸爸的命令,等他示意「可以吹了」的时候,才上前将蜡烛吹灭。
「我们的女儿怎么成这样了?」
我的样子将妈妈吓了一跳,近几年很少回家的她当场质问爸爸:「你都给她学了什么?」
「也没什么啊。」
爸爸一副无辜的模样:「就按照大小姐的标准来培养的呀,你看她不是很听话吗?」
「铃音现在的样子跟人偶有什么区别?」
妈妈很生气,她一把将我的衣服拉起来:「还有,别人家的孩子这个年龄都胖乎乎的,为什么铃音只有这么点大?你没给管家每日三餐的钱吗?」
「女孩子就是要严格控制用餐才能保证好身材,小小个的可爱一些,难道不对吗?」
「好啊你,你这个……」
妈妈被爸爸气到了。
「从今天开始,女儿的事情你别掺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