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P小说

我、与小女孩的故事(后半结局)

2025-09-26 16:50:07


当年的罗汉班(指班里没有一个女生),又在这里齐聚了。
“哎哟,这不是当年的老柴吗?当年他画的漫画有点意思啊。”
“哈哈哈……他牵着的那个小女孩是他的妹妹吧?连顿同学聚会都要多带一个人来蹭饭。”
“谁知道呢?反正我的生活压力也很大啊……”
“算了算了,同窗五六年,分离五六年,能来都不错了。”
“没来的都是有工作不方便来的人吧?怪羡慕的。”
“说不定那些在工作的人反而也在羡慕我们能来聚会吧?”
“有道理,哈哈哈哈哈……”
大家对于我带小思来,也就这样的开开玩笑,就算有些话不是很好听,但实际并没有什么恶意。
当年,我们都嘴欠惯了,一句话里不带点嘲讽都对不起自己……
现在,大家多半也只能在聚会上这样了吧……

聚会的正主稍稍迟了一些才来,他打开房门的时候我才想起有关他的一切。
他叫牛缘伯,是当年班里嘴最“甜”的家伙,不管是女老师还是女同学,他都会试着用语言搭讪。
是罗汉班中,少数几个在高一上学期刚入学没多久就有女朋友的存在(换女朋友换的极其频繁)。
但对于关系不怎么熟的男生,他的嘴是相当的欠。
要不是怕死人……我特么……
总之,这个人居然混出头了。
混出头的原因貌似相当的好猜……
在高一时,他就有说过要在长大以后找个富婆来着……
他是把这句话变成了现实了么?
要知道,当年他可是比我还要不认真(等等,我怎么在骂自己?!)读书的存在,就凭他学来的那点知识跟没读过差不多,更别说找到工作了。
算了,他混出头了关我什么事。
至于他当年的嘴欠,我也没跟他计较,更别说过了五六年了。
今天也就聚聚为目的,与曾经的老同学聊聊天,顺便蹭顿饭吃,至于这个正主就不来管他了,反正咱俩也不熟。

这顿饭吃的还是很有意思的,因为好久没有人和我聊这么久的天了,大家唏嘘着往事,说起从前的种种经历。
什么内裤放在寝室自燃啊、
我第一次没上交手机就被缴啊、
班里某位楼姓人士的暴力“女友”啊(注意,所谓的“女友”并不是女的,而是男的。暴力是指欺凌的意思。)
总之高中那几年的故事几乎全部被翻了出来。
时间也是在大家的谈笑声中过的飞快。
至于小思则是一直坐在我的旁边,因为本身的可爱颜值还是相当吸引视线的。在那些视线当中,我都能感觉有几道视线蕴含着不好的想法,
妈的,都是什么人嘛?!
居然对年纪这么小的萝莉有想法?!
想坐牢么这是?!
我内心一边暗中大骂他们,一边动手帮小思夹菜。
因为小思筷子用的很不熟练,夹菜速度是相当的慢,所以只能委屈一下我这个“哥哥”来帮她夹菜了……

这顿饭吃了好几个小时,
当所有人离座时已经下午两点钟了。
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小思都坐在我旁边,都没有一点厌烦的情绪,整个人也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在听我们讲话。

在所有人互相打着招呼,就要各自离开的时候。牛缘伯叫住大家,说了这么一段话:
“最近城市各地产生了一种特殊传染病,得了的人基本上都会死,但这个病很奇怪,只传染给一种特殊人员。”
“什么特殊人员啊?”有人好奇的问道。
“那就是乞丐。”牛缘伯笑了笑说道:“乞丐身上脏,谁知道会携带着什么不知名的病毒?大家记住了啊,生活再怎么不容易也要咬牙撑下去,可千万不能去当什么乞丐。说不定到时候得了这么个绝症,不小心死了还特么是个处男。”
大家伙听了他的话,不由得都笑了起来,大多数人都没怎么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毕竟现在距离高中毕业已经有五六年了,这么多年混迹下来基本上都有属于自己的工作了。
可不会像他所说的那样去当个要饭的乞丐……
不过心眼还是要留一个的,大不了在街上遇到乞丐离得远一点就是。
而我听到他说的话以后也是微微一愣,老街上的乞丐并不是什么“睡觉还没醒来”,而是得了这个可怕的传染病么?
不过还好,只在乞丐中传播的话倒也影响不了我的生活,不用太多在意。

听完了牛缘伯的告诫,大家很快就离开了,曹政也跟我打完招呼,坐进了自己的二手车里(在饭桌上他告诉我,他现在的工作是个自由出租车司机)。
我带着小思坐上公交车,回到自己温馨的“家”里。
嗯……
其实出租屋并没有温馨到哪里去……
主要有“只”小思在这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