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的有流浪地球2、深海和满江红。应该不会有人觉得我是水军吧……
流浪地球2:我发这篇文就是想吹一下流浪地球2
非常好看。早先很担心流浪地球会不会昙花一现,到了第二部就拉垮,事实证明郭帆龚格尔带的这个团队的实力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第一部特效我本人很满意,但其实有不少地方是比较糙的,幸好导演很懂得掩盖技术上的弱点。第二部可以说技术上完全没问题了,开场没多久的空战就high到不行,有种梦回上世纪看到独立日的感觉。
整部电影的内容填的非常满,虽然时长比较长,但几乎没有上厕所的时间。
一代时有些人说编剧组不行,不会写感情戏。我觉得就是放屁。国内拉出来会写油腻感情戏的编剧可能有成千上万,会写科幻的一只手就能数过来(其余4个是我避免话说的太满)。科幻是真的要对科技有热爱才能写好的,不是抄两个点子完事。流浪地球2的科幻核心也没跳脱出过往的科幻小说,但处处细节做到位,就让人看得很爽。
说到独立日。早年刚从科幻世界上看过这篇时,其实我曾经想过罗兰艾默里奇可能非常适合拍摄流浪地球。虽然灾难片在很多人眼里是没啥技术含量的,但能拍好,调度好大场面真不是多简单的事情。现在当然不用怀疑了,郭导这方面是完全没问题的。影视飓风对郭导的采访里也验证了他们对于体积感的塑造是相当用心的。
好的说完,说点缺点。首先是音乐,比较抓耳的还是1代那几个,新曲子没什么太大印象。情感方面虽然出列、点火等燃点也能引起共鸣,但没有第一部冲击力那么强。要说的话,第一部是用灵气弥补实力,而第二部就完全是硬实力。
另外,最后的彩蛋内容固然是为以后拓展提供了空间,也给观影讨论提供了话题,但同时也让人担心会不会兜不住。
强烈推荐看IMAX版本,如果不是巨幕的话挑前排坐吧。
深海:冲着画面看完全没问题,但剧情就会见仁见智。
自从在影院看过深海的3D贴片预告之后就非常期待。结果也是画面非常满足,可以夸一句技术和艺术两方面都达到顶级水准。单单欣赏画面就值回票价。顺便提醒下有部分镜头可能会导致晕3D。
音乐也相当不错,有一些场景下非常带感。
剧情方面中规中矩吧,能看出田导是想表达什么,但手法有待商榷。从后面收尾能反过来理解中间发生的情节。但观看时会觉得中段剧情很散,角色动机不明所以,导致观影体验不佳。
另外就是不要把超高的技术水平用来做口水和呕吐物啊……看起来太真实了以至于让人不适。偏偏不少笑点都沾点。好在后半段就没有了。
满江红:是不错的片子,可以一看。
搞笑部分令人满意,一些演员单出场就已经能起到搞笑的作用了。需要注意的是,后半比较严肃,纯粹为了喜剧而看可能会不太适应。
国师的美学水平是始终不用怀疑的,开场一段俯视镜头就能看到精心设置,半明半暗的光影,紧接着又来一段长镜头。后面也有冷色调中一点樱桃红这种一眼惊艳的场景(稍微有点会联想到辛德勒名单)。
剧情方面相当紧凑,反转不少。对于悬疑剧爱好者来说可能不太够惊讶。
主要问题在于几次关键的反转点做的比较糙,比如某角色的死亡,铺垫了非常多,但真到了那个场景就让人感觉:啥,就这样就?
而到了最后一次反转更是让整个片子的剧情都不太立得住了,我觉得不如不要,但不要的话又与全片最重要的表演产生冲突,也不好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