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因为工作太累了吧,他最近才换了工作。在我面前,总是逞强地说尝试新事物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即便如此,也不可能没感觉到疲惫。
如果我没来的话,他也许可以一个人好好地休息。这么一想,自己心里就有点难过。
但更让我高兴的是,第一次看到了他那平静的睡颜。这样的睡脸以前也见到过一次,不过那时候因为各种原因……或者应该说是昏厥……了?
……嗯。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睡脸。就先这么认为吧,我强行说服自己,开始观察他的睡脸。
「……唔……嗯……」
按照他的说法,他是一个害怕被人讨厌,总是为周围的人着想,因此感到疲惫的胆小鬼。话虽如此,现在的他却大不相同了,张着嘴打瞌睡,一副邋遢的样子。
虽然有点吃惊,不过,我还是很高兴。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家吧。
在我看来,他对谁都很温柔,无论何时都能关心他人……我想要做的事情,他每一次都能轻易识破,真是个狡猾的人啊。
高兴的时候,会陪着自己高兴,痛苦的时候,也会陪在自己身边,逗我开心。
既狡猾又温柔,同时也是自己最重要的人。
看着他的睡脸,入神地听着他的呼吸声。
……这么说来,在不久前读的恋爱小说里,好像也有和现在的我相似的场景来着。
但内容却是主人公少女在图书室的沙发上发现了正在打瞌睡的恋人,凝视了一会儿对方的睡脸后,偷偷地吻向了对方并告别的悲伤的故事。
分别。
虽然他和我的关系才刚刚开始,但也许会有那样的结局。
这时胸口感到一阵刺痛。
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幸福。
他也是,我也是。
总有一天,会与那份心意一起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我们的一生也不过是眨眼的一瞬间而已。我稍微有些不安,觉得眼前的他只要眨一下眼睛,也许就会从我眼前消失。
想到这种蠢事后,我的内心动摇着。
为了不吵醒他,我静静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所以,我现在想确认一下。
他现在就在那里,是可以让自己触摸到的存在。于是自己将杯子放了下来,弯下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所以,这只是确认的行为,绝不是什么亏心事……应该吧。
心跳动得很快,远处也能听见雨声,他应该会原谅自己的吧。
……毕竟也算是一对情侣。
我感受到了他的呼吸。
「……嗯……啊,睡着了吗?」
「那,那个,这个是,不是这样的——呀啊!?」
「……啊?!没,没关……诶?!」
就在刚才,我们的视线交错在了一起。我慌了神,发出了奇怪的声音,想要一边辩解一边往后退,结果脚一软,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
真的好疼啊……啊啊,真是的……为什么我总是这样呢?总是在关键时刻失败……
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完全没有成长……因为疼痛和悲伤,我的眼角显露出了淡淡的眼泪。
「……啊,那个……就是……下,下面!」他将头扭向一边对我说道。
「下面……?到底在说什么啊……唔!!!」
我瞬间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双手捂住了裙子。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被看到了,那个反应毫无疑问是看到了。
为什么偏偏在这种时候穿着孩子气的——不是的!才不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