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P小说

两年前的国产版退魔部随笔

强风大鸽子(接稿中)2025-12-07 12:14:07

PS:除了书面语言和官方说辞从没听过谁管它们叫魔道妖兽的,都是简单的“妖兽”、“妖怪”甚至是“人妖”……???

既刻板印象但又基本正确的,天道武姬与魔道妖兽的战斗确实多数发生于夜晚。虽然在现代社会的城市,于灯红酒绿的五光十色下貌似很难再找到黑暗的藏身之处,但首先魔道妖兽喜欢黑夜本来就只是因为光线的不足适合“搞搞震”和折腾它们的地下产业而对其有依赖性,其次谁说灯光底下的罪恶就减少了?对于许多化形为人的妖兽,现代社会那表面繁花似锦实则内里藏污纳垢的城市反而是最适合它们发挥的舞台呢。

——有多少单纯的天道武姬在被现实反复拷打前蠢蠢地相信我们当真是“维护天道”的正义使者的?当然依照阵营九宫格天道武姬确实是守序的一方,只不多顶多是守序中立甚至还可能美化了。我有提到妖兽是可以化形为人甚至在人类社会地下产业的吗?当然基于多数妖兽黑产对社会秩序与稳定的严重破坏性我们还是能做到逮着一个就消灭一个的,但极少数的,破坏行不那么大,并且由于妖兽以及它的人类下属极其敏锐的商业嗅觉与极其出色的经营能力而不仅让黑产做大做强,更是通过各种手段洗白白了的,甚至能在诸多官方新闻出境并获得美誉的那些“民营企业”,与不少地区的经济支柱之一乃至没有之一……

那它们就不是魔道妖兽了,而是被归类于守序阵营的与人类和天道武姬“友好相处”的“奇兽”。

倒也没有太多地方值得冷嘲热讽的,世界的真实即为如此。

自打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我生活的这片土地与国家已经迎来了五十年的安稳平和,即使纵观全球依然有太多热点地区冲突不断,战火不灭,但就以海滨市来说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基本清剿完所有成规模的妖兽团体与经营黑产,残余的极少数所谓“奇兽”也得夹着屁股老老实实地“做人”,甚至有时必须出卖它们的同胞才能获得我们的继续支持。

……没多少人还记得阴阳平衡的理念了,即使是我也是最近的最近才偶然意识到其中的可怕。

基于阴阳平衡的理念,正气与邪气是可以互相转换的,即正义越是强势,被死死压制着的邪恶爆发时也就越发骇人,以此来达成二者的平衡而不至于,“像现在这般完全失衡”。

我能感觉到我伏在栏杆上的双手在止不住地颤抖。

就在我眼皮底下,就在连城市的霓虹灯也照不到的夜色当中,有什么危险的事态正在一点一点地积累,就像几乎要堆满火药的仓库还差没放入一根火柴!即使受到这样严重的信息管制我也确信海滨市最近的女性失踪事件数量对比不久前的少之又少正在呈几何级数增加,并且她们失踪的可能去向和原因包括我在内至今依旧和一无所知并无差别,并且除我以外的所有天道武姬对此依旧自以为高枕无忧!!!

我很想对每个人都出口成脏满嘴污言秽语,要不是看在这对现状毫无帮助只是徒增麻烦的话……没错,这当然只会是妖魔的作为,除了妖魔还有谁可以在满大街甚至普及到街头小巷里的摄像头下让这么多女性平白无故地人间蒸发!但更让我汗毛倒立的是,这是个有超能力的本土天道武姬称之为法力的“奇幻世界”,这意味着即使是最尖端的现代科技在拥有强大法力的妖魔面前不过是任其摆弄的玩具,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同样基本覆盖了城市各个角落的那些监视妖魔用的法器对于妖魔也成了摆设!更不意味着即使是成了摆设竟然除我以外的每一个天道武姬都没有察觉到半点异常,每一个都是!!!

我原本紧闭着的双唇也在不断地打颤,很努力去闭合它才不让那个已经成为禁忌的名字脱口而出。

凌珺妍呵……

我仰头凝望着什么也没有的无星之空,轻轻叹息。

真讽刺啊,时至今日我竟然也在多多少少地理解她当初不惜与我决裂也要脱离天道武姬的缘由,虽然只是多多少少有那么点。

“我没有背叛,姐姐。”这是珺妍与我至今的最后一场对话仍在坚持的,“我过去,现在,未来都从来没有也不会背叛天道武姬!我不指望你现在能理解,姐姐……我只是想说,记得照顾好我们那两个固执的傻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