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受、好难受……但是却格外的清醒!
氧气,我需要氧气!
我开始上下移动自己的位置,不断逼近角落,加快自己交换液体的速度,一口气把肺压扁,将其中的溶液排出来,再一口气吸入大量新的,试图搜寻到残存的氧气。
不出所料,这样做让我的状态缓解了一些,但也逼迫我在这水缸里一刻不停的移动起来,像条鲨鱼一样,只有不断的游动才能呼吸。
“总算学会了。”K博士点了点头,欣慰的说道。
回过神来后,我有些气恼的冲他看了一眼,摆了摆嘴型,意思是:“你满意了?”
“还行,不过还不够。这样,从今天开始你就住在实验室吧,咱们先定一个小目标:每天练习,争取一个月之内做到能在溶液里呼吸24个小时。”
[???]
……
很快,一个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转眼就到了7月底,也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第35天。
这一个月,我每天的吃住、训练都在这间实验室里,朝夕相处的就是K博士和他的几个助手,再也没和7号8号见过面。
此刻的我泡在溶液中,平静的躺着,不动、也不想,像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以此来维持最低程度的耗氧。若不是微微起伏的胸膛和偶尔从鼻尖冒出的气泡,估计外头的人都会认为我已经淹死了吧?
水缸外,K博士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又看了一眼墙上的计时器——已经36个小时了。
这一次,我打破了记录,足足在水缸里呆了一天半!
“不错,真不错。”博士看起来十分满意,“能做到这个程度的话……就差不多可以开始下一阶段了。”
随后,他一挥手,旁边的助手就按下了仪器上的某个按钮。伴随一声闷响,整个透明水缸颤了一下,仿佛有什么东西被启动了,其中的水位开始大幅下降——随着溶液被排出,躺在底部的我也有了反应,半坐起身子来,目光中带着疑惑,像是在问:“到时间了吗?”
“很棒,眼神很棒!”K博士显得十分激动,两只手合在一起左右搓动:“就是这样,你要不说话就能让别人领会你的意思!”
他经常会这样,我也见怪不怪了。稍微挪了下位置,躲开抽水口的巨大吸力后,我就这么看着水位一点一点下降,直到露出头来,我这才张嘴将肺中残余的液体全部吐了出来,然后将新鲜的空气纳入其中。
“呼~~~”
长长的喘息声过后,我疲倦的靠在了玻璃壁上,不想说话,也不想动弹,只想安静的坐一会。
可惜天不遂人愿:“别傻坐在那里了,快出来!”K博士一边伸手敲了敲玻璃,一边拿笔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我瞅了一眼,上面似乎写着【水下训练】【鱼腮】什么的。
我没有动,只是静静的等待着。
“Knock knock?”见我这样,他凑了过来,屈指在玻璃上轻叩:“是要我叫人把你捞出来吗?”
“那倒不必。”我苦笑一下,举起双手:“只是在我出来之前,我想问问上次你答应的事还做数吗?”
“上次?哦——你说想弄包烟来抽那事啊!”K博士用笔头轻戳着下巴,动作一顿一顿的:“很难办啊,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事上头是不会批准的。”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小声叹了口气,毕竟自己别的没什么,就是有点烟瘾,自从几个月前入狱以来就再没碰过了,现下实在憋的有些难受。
“但是——谁让我心善呢,特地去求了主管先生。”他推了推眼镜,拿出一包烟在我眼前晃了晃。
见状,我面无表情的站了起来,爬出水缸,从他手中接过一管蓝色的药剂。“刚结束训练,是服用基因原液的最好时候。”他说道,我皱了皱眉头,但还是选择一口喝了个干净。五分钟后,我就披着毛毯坐在了一张椅子上,嘴里叼着一根烟,难得的吞云吐雾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