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P小说

第二次呼吸

Vorbeiii2026-06-27 11:46:47


但是……
偷偷盯着冬弥,鼠标被按下发出清脆的声音,他极其认真地研究着乐谱,时而用铅笔在纸上写下一点东西。
冬弥也可以……创作乐曲了啊。
东云彰人突然想到,如果没有遇到自己,冬弥的身躯是否也会变得冰冷,被海所淹没呢。
但是……
打住了自己再往下思考,专心地看着专注的冬弥,试着稍微打起精神,从沙发上爬起凑了过去,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吻。
“彰人……”青柳冬弥将手从鼠标上抬起,转过头来,“怎么突然贴上来……”说着,他起身将双手环上东云彰人的背,让两人的脸笔直地对上,然后直直地在那柔软的唇上落下自己的两瓣。
但是这样的温软总是让人无法割舍。即便莫名其妙的疑虑像找不到汽化核的小气泡一样在不停翻转打转,不知道什么时候便会引起一阵暴沸。
如何让达到沸点的液体快速平复?但是现在仍然会因突然的柔软触感而脸部发烫,冷却不了啊。
不管怎么说,冬弥也能做到更多的事,无论其中自己影响了多少,也都是值得高兴的事吧。
头后仰将唇移开,摆了摆头之后又把头迈进冬弥的怀里,那里温度总是让人安心,总让他回想起那个月夜中在海边相拥感受到的安慰与释然。
就这样在像倦懒的猫一样在他怀中停留许久,终于分开后步向电脑,按下空格播出那段音乐。
“彰人,我还没有做完……”冬弥这么说着,自己并未在意,手抚着鼠标,轻闭双眼让旋律流入耳中。
冬弥的作曲……最开始给自己的感觉应该是严谨和冷静吧,也很符合对他本人的初印象,不过从那符合乐理因而顺耳的旋律中,却有一些程式感,大概因为他对古典乐还是排斥的吧……
但是从这一小段中,却感受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弦乐的抒情性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却又恰到好处的契合进音乐的整体中,支撑着主体。
[嗯,我觉得很棒。]
“是吗……那就好。我其实也一直很担心我反而更写不好弦乐。”
[虽然是我提出让你修改的,但我还是想说,如果冬弥能搞清楚自己对古典乐的想法的话,应该能作出更好的曲。]
[当然我没有说现在这些不好的意思……只是……]
“谢谢你,彰人。”
“彰人总是会给我提出很棒的意见呢,虽然还是觉得有些困难,但我会努力试试搞懂的。”
唉。
冬弥总是这样。
无论自己说什么都会被认真对待,指出他的不足也会被毫不迟疑地接受,虽然这也许并不算什么坏事……
但是不想让他总是这么顺从,总有感觉莫名地不太对劲……
搞不清楚,搞不清楚的东西还真多啊……
[冬弥,你喜欢古典乐吗?]
感到脑中一团乱麻沉默许久,最后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尽管不知道是不是合乎时宜。
“我想或许称不上喜欢吧……但是……”
[但是……?]
“我想起来小时候听到父亲弹奏的钢琴的时候,觉得那是我终身难以忘怀的、美妙的声音。”
“像阳光穿过枝叶静静闪烁,又像和风徐徐吹过……”
“那就是,我与音乐的邂逅。”
“虽然这么说有点不好意思,但那份琴声对当时的我的震撼,大概不亚于彰人的音乐带给我的震撼吧。”
[不不,不如说我和你的父亲比较才很惭愧啊……]
不过,这样吗。
和自己一样,被单纯的音乐所吸引,进而想要了解,想要深入,想要探索那个世界中精彩的每一瞬。
“父亲也说,觉得我终有一天能发掘古典乐的精髓。”
“但是……我却被看不到尽头的练习日子,和一场接一场演奏会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了。”
他苦笑着,在自己面前不知道已经有过多少次地低下了头。
不知为何想要将手放在他的头上,轻轻打转着揉了揉他的头发,他于是抬起头来,看着自己。
[所以,我想冬弥你对古典乐本身并不讨厌,甚至还是有点喜欢的吧。]
“大概吧。”
[但是我想那喜欢并不能称之为热爱……我觉得正是对街头音乐的热爱让我走到这里,甚至是指导了我之后的所有选择,包括之前想要结束自己也是,因为不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青柳冬弥认真地看着自己,眼瞳中映出的是同样认真地说着什么的自己。
明明自己也没有整理好思绪,说出来的话估计也没什么逻辑吧。
[我想,束缚你的东西,大概从来不是古典乐……虽然我不知道会是什么。]
[同样,虽然我对古典乐不甚了解,不知道有没有资格说这话,但这种音乐既然一直存在至今,被众多人喜爱并奔赴着,也应该是不断发展着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