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P小说

aor坏孩子回忆录

fujian332025-11-17 15:58:31

第七章

旧的一年过去,我的年龄也大了一岁,随着寒冷的一月到来,学期期末考试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正式放假要等到月中,可是这个没有布置假期作业的间隙给人的感觉却比正式放假还要轻松和宝贵。回到家的我没有了学习的压力,整天就是睡觉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后就去找刘丽艳玩。临近过年的时候,妈妈依然每天都在忙于应酬,没什么时间陪我,不但是每天要请客户吃饭,隔三差五的还有下属提着礼物来家里拜年。这些东西里有烟有酒还有很多乡下的土特产,最终满满的堆了两大木箱。无聊的时候我就喜欢去翻那些礼物,总是能找到一些好吃的或者好玩的东西,带给我一些意外的惊喜。

春节的时候因为没有什么亲戚拜访,妈妈总算在家清闲了几天,还带着我一起包饺子吃。因为厂子的效益还不错,妈妈也给我买了不少东西,有书本玩具、瓜子糖果,还专门让厂里给我裁了两身新衣服。因为天气越来越冷,我也不愿意每天出门乱跑了,又不敢自己放花放炮,就整天猫在屋子里陪着妈妈,平时看看电视,吃点零食,更是玩的不亦乐乎。初七一过,过年的气息就淡了一些,妈妈却在初六就又开始投入了工厂的前期工作中,我独自一个人留在家里开始写假期作业了。

因为作业不多,加上妈妈也没有催我,所以假期过了一半我刚开始动笔。一边吃零食一边写作业,时间过得也挺快的,写写停停的用了三天时间,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我的假期作业做完了三分之一。这时我写的有些累了,而且觉得肚子里好饿,就决定休息一下吃点东西。跑到厨房看了看,见早晨热过的饺子都吃光了,剩下的还在冰箱里,我把冻得硬硬的饺子拿出来放在外面化着开始烧水,可是一时间感觉饿的厉害,就决定到储物间去翻翻箱子里还有没有零食吃。因为天天翻找,所以我也大概知道好吃的东西差不多都被我吃掉了,烟酒什么的我又不需要,所以都留给妈妈以后送礼用。抱着侥幸心理我还是仔细的把箱子里的东西翻了个底朝天,最后找到了一包牛皮纸袋子装着的山参。

我打开袋子看了看也认出这是人参,因为妈妈当初给我讲故事的时候说过,说人参和萝卜其实是一类东西,古代有个不学无术的财主就把萝卜当成人参进献给皇帝了。所以在我的概念中,人参和萝卜应该差不多。我不知道它们具体有什么区别,但萝卜我可是经常吃的,所以我干脆拿着一袋子人参回到书桌旁,取出一根当做萝卜用力咬了一口……很苦很怪的味道,不过口感倒有点像萝卜干,因为肚子饿,我就慢慢的啃着干干的人参,开始继续写起了作业。一会儿功夫,我啃了一根半人参,决定不吃了。主要是这东西味道太苦有点吃不下去,于是我把袋子包好丢回了箱子里,还是去厨房煮了饺子吃。吃了饺子就不想学习了,就拿了一本故事书看了起来,一口气把整本书看完,外面的天色灰突突的,抬头看去发现外面居然下雪了,又打开电视换了几个频道,发现没有我喜欢的动画片,都是电影和文艺演出什么的,勉强打起精神看了一阵,觉得有些困,就早早的上床睡觉了。

晚上妈妈回来的时候走到我床边摸了摸我的头,我迷迷糊糊的有点概念,不过当时睡意正浓,我咕哝了几句也没理她。一觉醒来发现天色大亮,妈妈又出去上班了,等我起床才看到她留下的纸条。留言说今天厂里会很忙,她估计要很晚才能回来,要我照顾好自己,写完作业早点休息。我见怪不怪的把纸条收起来,然后晃晃悠悠的走进浴室,拖拖拉拉的用了半个小时才处理好个人问题。打起精神,吃了温在锅里的饭菜后,我又得继续写剩下的作业。写了几个字,觉得嘴里很闲,就跑去从那包山参里拣出昨天吃剩下的半根一边嚼一边写了起来。

吃了半根人参后,嘴里苦的要命,嗓子眼里干干的,我拿起桌上的水壶倒了一大杯凉开水,一口气喝了大半杯才舒了口气,抬头向窗外望去,正是中午时分,雪后的太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只觉得天气好得真让人舒服,一时间不由感觉空落落的,似乎无所事事起来,心里也产生出一股躁动,突然有点想了。我飞快的跑回书桌前,把作业本在眼前摊好,左手按着作业本,右手拿着铅笔,装出一副正在认真学习的模样,双腿却自然的并紧,全身肌肉一波一波的开始使起劲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