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P小说

北原编辑的后日谈

BobaChaiSpicy2025-11-01 15:15:02

五年前束缚着我对她心意传达的,也是这份孩子气且自以为是的理性。实际上我的所谓理性只是畏手畏脚,没有自信的别称罢了。

“我啊,其实好想、就毁掉我这双手……”

怀里的和纱抽噎起来。

“这样啊,是不是……春希……就不会再害怕我了呢……就敢、和我在一起了呢……春希那个没有自信的笨蛋、是不是、和我在一起就、不会有压力了呢……”

“和纱……”

“我很傻……吧……居然去想这种事……要是真的毁掉了我的手、放弃钢琴、这条路的话,我会变成春希的拖油瓶的……会变成春希、的负担……”

不会的。不可能的。如果我真的有资格的话,就算你完全是负担我也想照顾你一辈子啊。

“毕竟我、是个照顾自己都不会的、残次品一样……如果没有钢琴……”

不要这样啊。这样不是又要变回以前了吗。变回那个在自我否定中越陷越深的她了吗。

“不会的啊。和纱那么聪明的女孩,生活起居只是不想学而已……比起学这个你有重要得多的事情……”

“重要的事情、就是、钢琴、吗。”

“呃……。”

我一时语塞。

“钢琴什么都带不来、什么都、挽救不了啊……”

死死抓着我后背的,不像女孩的大手,猛然加重了力量。

“春希你啊……是不是觉得我全知全能……像神一样……”

没错啊。和纱你是我只能仰望的存在。

“每个人都有做不来的事情啊……你是不是把我拔得太高了”

“但是……”

“……还是说、擅长这些事的春希,觉得自己擅长的东西、无足轻重、呢……”

“呃……!”

稳准狠地正中靶心。

“春希……也是这么一个否定自己的人……总觉得自己毫无价值……”

“我哪有……”

“所以、我是不是毁掉自己的手,才能、拉近和春希这个笨蛋的距离呢……”

“别这样啊……”

“我喜欢春希、喜欢春希啊。一直一直。五年来都是……”

“你爱上的是春希的幻象啊。把我太理想化——”

“所以、看到讨厌自己的春希,真的好难过……”

“但是我真的是这么……我哪点儿——”

——“所以说为什么会喜欢我这么……”
——“我就是喜欢你这么无聊的人怎么了啊?!你不让吗?!”

五年前那个确认心意的雪夜。惊觉她对我的好感,不胜错愕之时。我曾经对她提出过和现在相同的疑问。

那时候她贯穿灵魂的怒吼,我至今还记得。

“春希你其实,非常优秀,非常聪明哦……”

同样的问题,五年后得到了同一个人不同的回答。

“一直都特别、特别努力……”

但那是为了逃避。

“会啰嗦地指正、我不好的生活习惯……”

我一直把我这点当缺陷。

“从来、从来都会插手别人的困难,把好事做到底……”

因为我必须借助外界的肯定才会原谅自己。

“一旦负起责任来,就一定会善始善终……”

由你来说这句话本身就是最大的讽刺不是吗。

“脑力也很惊人呢,指导我学习什么的,从来不会让我失望……”

那更是无足轻重的事情。

“我喜欢春希……这样的春希,我最喜欢了……”

和纱没有任性地向我吼“就是喜欢这么糟糕的男生你管得着”。

不善言辞的她,动员起贫乏的表达能力,挖空心思地遣词造句。只为了肯定如此脆弱的我。